资讯

新闻动态

趣展淘玩节,乐学中医药——浙江中医药博物馆走进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

时间:2022-11-11 作者:博物馆办公室  浏览数:


 为持续推进“双减”政策,践行“学中玩、玩中学”的理念,浙江中医药博物馆作为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会长单位,积极参与和筹划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参办“双十一”淘玩节,11月11日,赴该校开展“中医药生活嘉年华”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合影

在活动现场,我馆以“有趣好玩的中医药”为主题,分设五项互动小游戏:“千里眼识药——中医药连连看”、“小画家画中药——我来画中药”、“神鼻辨中药——闻香识中药”、“盖世神功——健身功法跟练”和“药食同源中药展示——临证药茶自己学”,通过趣味互动传递中医药文化 。                            

2A107

“千里眼识药——中医药连连看”、“小画家画中药——我来画中药”

948D6

“神鼻辨中药——闻香识中药”

27F7C

“盖世神功——健身功法跟练”

2464F

“药食同源中药展示——临证药茶自己学”

活动现场图1

活动现场图2

活动现场图3

活动现场图4


 短短半天时间,我馆通过趣味小游戏与功法体验,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也激起了同学们对中医药的浓厚兴趣,不少小朋友表示,“周末一定要到博物馆去看看”。

主办方为参展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上一条:“文化润边疆,药香传千里” ——浙中医大举办新疆乌什县中小学生云端走进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活动

下一条:浙江省中医院抗疫藏品入藏我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