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闻动态

喜讯!浙江中医药大学被认定为首批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基地

时间:2022-06-20 作者:博物馆办公室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文件精神,中华中医药学会遴选产生了首批科普基地。全国有6家中医药大学上榜其中浙江中医药大学在列


19536月创办浙江省中医进修学校至今,浙江中医药大学经历了数十载的风雨,培养了大中医药人才,这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等领域顶尖人才,为国家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动力。

浙江中医药大学作为国内知名的中医药高校,多年来始终将发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作为己任浙江中医药博物馆的成立更是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让其成为传承浙派中医、展示中药资源的重要基地,展现学校精神、建设文化校园的重要窗口以及重要的文化地标。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参评,校长兼博物馆馆长陈忠亲自录制了讲解视频。成功入选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基地将进一步推动学校的中医药文化普及与宣传工作。


上一条:“飞‘越’十年”2021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揭晓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喜提全省最具人气文化场馆

下一条:中医药文化再进校园 中医食疗选修课结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