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闻动态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获第十六届(2021年度)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项目特别奖

时间:2022-06-09 作者:  浏览数:

浙江省文物局主办的第十六届(2021年度)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项目推介工作评选结果已于20220608日正式揭晓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凭借“党的中医药政策与事业百年回顾展”主题展览第十六届(2021年度)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项目特别奖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是浙江省首家省级中医药综合性博物馆、国家二级博物馆,以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为主要职责2021年是建党百年,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在展陈历史文化与中医药知识的同时,密切关注社会与行业进展,结合学四史工作,及时整理馆藏党史资料,完成了“党的中医药政策与事业百年回顾”主题展的展览布展工作。


此次展览分为觉醒时代、革命征途、事业奠基、曲折发展、改革振兴、时代新章六个部分,以文物文献为载体,回顾展示了百年来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历程,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成为学校党史学习的亮点工程,成果被国家级媒体报道多次。以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和中医药文化研学为抓手,全方位开展中医药文化研究和普及工作,成为媒体和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


下一步,馆将进一步加强中医药文化研究,提升建设内涵,拓展服务功能。着力把博物馆建设成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和普及中医药知识的重要平台,传承浙派中医、展示中药资源的重要基地,展现学校精神、建设文化校园的重要窗口,深受区域民众欢迎的重要文化地标。



上一条:中医药文化再进校园 中医食疗选修课结课

下一条: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健身寿世:中医药与传统体育”主题展览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