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闻动态

牵手“笕十八”故里,共建党建联盟基地

时间:2021-07-24 作者:博物馆办公室  浏览数:

7月23日,在杭州笕桥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的“蝶变笕桥 赋能未来—‘笕直播’开播仪式暨笕桥街道微融媒体中心挂牌仪式”上,农耕文化传播实践基地、媒介素养实践基地、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播基地和中医药健康服务基地4个党建联盟共建基地同时揭牌。

“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播基地”由浙江中医药博物馆与FM89杭州之声、中共杭州市上城区笕桥街道工作委员会共建。笕桥是浙江道地药材“笕十八”的历史产地。“笕十八”指玄参、麦门冬、地黄、薄荷、草决明、千金子、白芷、白芥子、荆芥、牛蒡子、冬瓜皮、冬瓜子、萝卜子、地蛄蝼、黄麻子、泽兰、地鳖虫、僵蚕18味药材。民国《杭州玉皇山志》载:“吾杭药物,素推笕桥十八样,所谓道地药材,他方无以尚也。”笕桥街道注重挖掘和传承笕桥历史文化,此次建设的两个中医药类基地,将在普及传统中医药文化与健康知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该基地也是我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中医药文化“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工作的新依托。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郑洪,杭州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率党支部书记、总监金波,笕桥街道党工委委员方小华为“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播基地”揭牌


上一条: 传播中医药知识,传承中医药文化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走进浦沿小学

下一条:我馆中医药文化青少年研学项目获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