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闻动态

传播中医药知识,传承中医药文化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走进浦沿小学

时间:2021-09-22 作者:博物馆办公室  浏览数: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紧紧围绕2021年全国科普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开展了中医药文化知识进校园的科普活动。9月17日,浙江中医博物馆的学生科普团队走进杭州市滨江区浦沿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中医药知识和文化的科普课。

    科普团的讲师们联系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介绍了中医阴阳、五行、经络等基础理论知识,并展示了针灸铜人和针灸针,孩子们认真思考,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活跃融洽。在实践操作环节中,讲师们亲自示范耳穴压豆、八段锦、制作香囊,引起了孩子们的强烈兴趣。讲师们生动的教学和细心的讲解,让孩子们深切的感受到了我国中医药文化的博大和久远,也引发了孩子们探索中医药这个伟大宝库的强烈愿望,在新时代青少年心中播下了中医药文化的种子。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是国家二级博物馆和杭州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以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文化为主要职责,致力于中医药文化的基础研究和科普教育工作。让中医药在护佑人民健康上发挥其独特力量,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中医抗疫,不会成为历史!”—“最美逆行者”陈启兰向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捐赠抗疫资料

下一条:牵手“笕十八”故里,共建党建联盟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