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闻动态

我馆中医药文化青少年研学项目获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资助

时间:2021-07-24 作者:博物馆办公室  浏览数:

近日,我馆申报的中医药文化青少年研学项目获得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资助。

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是1992年经杭州市政府批准,1993年经浙江省民政厅注册成立的社会团体,2004年根据国务院新颁发的基金会管理条例的要求,确定为公募基金。其宗旨是宣传动员全社会来关心下一代的事业,奖励在两个文明建设中做出贡献的青少年,奖励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社会各界人士,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可能的奖励、资助和服务等。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积极开展中医药文化青少年研学活动,陈列展览采用了多种形式的传统布展方式和现代多媒体技术,同时开展了特色化、多样化的中医药科普活动,在大学生解说员、科普志愿者的引导下,帮助青少年认知中医药文化,发掘中医药之美,吸引了许多青少年团体前来参观和研学。2021年5月10日,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一行对我馆申报的进行青少年研学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充分肯定了活动的成效。

5月1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等接待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一行对我馆进行实地考察

今后,我馆在做好将青少年群体“引进来”的同时,进一步策划中医药文化“走出去”的各类活动,如进中小学开设选修课、配合杭州关工委的“小候鸟”暑期实践、红领巾讲中医药等活动等。


上一条:牵手“笕十八”故里,共建党建联盟基地

下一条:我馆基本展陈喜获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十大精品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