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闻动态

中检院中药标本馆原馆长张继莅临我馆参观、指导

时间:2021-04-24 作者:博物馆办公室  浏览数:

4月21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标本馆原馆长张继主任药师莅临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在常务副馆长郑洪教授和专职副馆长石森林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各个展馆。张继对我馆的布展创意表示赞赏,并就中药材的展示、保管和鉴别等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张继从事中药材及饮片的检验、鉴别、科研及标本管理等工作40余年,曾任中国药学会中药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中药材资源与鉴定主委,多次作为专家参与或负责国家药监局中药材市场调查、抽验工作、GAP认证等工作,主编有《中国中药材真伪鉴别图典》(1~4册)、《实用中药饮片鉴别图谱》、《常用中药材真伪对照鉴别图谱》、《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彩色图集》等专业著作。来自行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促进我馆的收藏、陈列和研究等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上一条:修旧如旧,创新出新——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抓紧修复和整理展品推进布展工作

下一条:传播中医药知识,传承中医药文化——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接待杭州市浦沿小学学生参观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