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闻动态

传播中医药知识,传承中医药文化——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接待杭州市浦沿小学学生参观学习活动

时间:2021-04-16 作者:博物馆办公室  浏览数:

4月14日,杭州市浦沿小学师生一行165人来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参观、学习。在博物馆讲解员和药学院本草社同学的带领下,浦沿小学师生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医药文化课堂。

“针灸铜人”展区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体验、学习中医特有的经络学术;“药局”展区里,亲自动手模拟抓药、捣药、碾药的过程;“闻香识药”展区里,学习通过气味辨别带有独特香味的中药材……孩子们求知、期待的眼神中饱含着对中医药文化知识的强烈兴趣。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是国家二级博物馆和杭州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以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文化为主要职责,致力于中医药文化的基础研究和科普教育工作。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对标“窗口单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将中医药文化传承融入小学劳动教育和实践教育的内容。博物馆以馆内丰富的中医文化和科普教育资源为载体,开展主题讲解,突出宣传党的中医药政策对中医药事业和中医药文化的引领作用,在青少年心中埋下了中医药文化和爱国主义的种子。

上一条:中检院中药标本馆原馆长张继莅临我馆参观、指导

下一条: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接待第二临床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返校校友参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