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闻动态

感受中医文化,学习“快乐养生”——浙江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一行来馆交流

时间:2021-06-07 作者:博物馆办公室  浏览数:

6月4日,在学校纪委书记王轶陪同下,浙江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一行参观我馆。参观结束后,我馆何富乐主任中医师以“快乐养生法”为主题,为来宾做了一场生动的讲座。讲座按简易、快乐、有效的原则,选取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神养、术养、食养、药养和起居养生方法进行介绍,使来宾了解中医药的理论逻辑和基本特征,学会在生活中应用,以解决养生困惑,形成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2016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时讲话指出,要努力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新馆作为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除了场馆展示外,还积极开展中小学研学活动、开设中学中医药文化普及选修课及组织参加中医药“三进”等活动,努力创新健康养生文化传播方式。本次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来宾的好评。


校纪委王轶书记陪同浙江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一行来我馆参观

何富乐主任中医师为浙江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一行开展“快乐养生法”主题讲座


上一条:知医史,学党史|追寻长征精神,重温红色记忆—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参观南浔红军长征追踪馆

下一条:我馆在长河高中开设的中医药选修课圆满结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