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闻动态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工程喜捧“西湖杯”

时间:2020-07-22 作者:  浏览数:

最近,杭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以杭装协[2020] 8 号”文,公布了2019年度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装饰优质奖)名单,“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布展装修深化设计、施工图设计施工一体化工程”榜上有名。该项工程建设单位为浙江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设计单位和承建单位为浙江世贸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浙江同洲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新馆建设是浙江中医药大学60周年校庆“10个一”工程项目之一。2018年5月学校成立了迁建工作小组及办公室,学校领导担任正副组长,来自党校办、后勤、基础医学院等部门的人员为办公室成员,启动迁建工作。办公室工作成员多次赴上海、广州、成都、长春、沈阳等地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与新馆建设建议方案。2018年6-10月学校启动浙江中医药博物馆迁建工程规划设计方案竞赛和展陈规划设计方案竞赛,初步确定了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建设方案,于2018年12月5日获省发改委批复。2019年初,学校先后进行了建筑施工和展陈设计招标,办公室聘请专家审订和完善了展陈大纲。在设计单位、承建单位、监理单位的全力配合下, 至2019年10月10日前,博物馆新馆建筑主体验收和建筑屋面、水电安装、空调安装、电梯安装、室内装饰、展柜安装、场景基础等各项主要工程相继完成,随后由党校办、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等有关人员组成的布展工作组陆续进场布展,最终保证博物馆达到基本开放条件。在2019年10月18-20日三天,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新馆试开放,接待了参加校庆的学校师生、各界嘉宾和社会人士,为校庆活动增添光彩,实现了预期目标。

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布展装修深化设计、施工图设计施工一体化工程”仍然能高质量地完成,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相关单位的辛勤努力分不开。 “西湖杯”是对工程质量的专业肯定。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将以此为依托,继续做好中医药文化普及与宣传工作。

 

 

上一条: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一行来馆参观调研

下一条:千年战疫有岐黄——文物中的治疫名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