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闻动态

宋韵生辉医脉相承 ——宋韵千年2022CCO特展

时间:2022-11-22 作者:  浏览数:

伴随着2022宋韵文化节拉开帷幕宋韵风采扑面而来。由浙江省博物馆浙江中医药博物馆2022中国肿瘤学会CCO)主办浙江省肿瘤医院杭州日报承办的“宋韵千年2022CCO特展”于钱塘江对岸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精彩亮相。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精心策展了宋代医药文化板块借助珍贵文物、多媒体影像、3D互动体验等多种展陈形式宋代医药行业的繁荣景象再度呈现给世人为与会嘉宾讲述了一场宋代医学传奇,展现了宋韵文化传世之美。

DD0B6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国肿瘤大会主席樊代明等参观展览

近代学者谢观认为:“中国历代政府,重视医学者,无过于宋”。宋代医学盛极一时,政府高度重视医药卫生的发展,建立了较为完备的医政、药政与教育机构,同时,关注弱势群体,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具有一定的人文关怀思想也吸引了大批儒士从医

宋韵,是浙江立志要打造的一张文化金名片。“宋韵千年2022CCO特展”作为“宋韵千年——百馆联动展”中的重磅特展,意义非凡。其创新性地走入我国肿瘤医学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专业学术盛会,通过整合提炼两宋文化的历史智慧、社会价值观、创新精神、经验态度和审美情趣,聚焦宋代医学,全面挖掘宋代医药文化精髓深入推进宋韵文化建设以生动丰富的展陈形式,彰显了宋代中医药发展的杰出成就让宋韵文化在新时代“流动”起来、“传承”下去,让典籍中、文物中、遗迹中的宋韵更加可亲可感。


上一条: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入选首批药品科普基地

下一条:“文化润边疆,药香传千里” ——浙中医大举办新疆乌什县中小学生云端走进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