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闻动态

升级专题展陈 创新实践体验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贯彻落实学习“四史”宣传教育的工作精神

时间:2021-10-15 作者:博物馆办公室  浏览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浙江中医药博物馆于5月成功举办了“党的中医药政策与事业百年回顾”主题展览。校内外各社会团体、党支部、学生组织和个人纷纷前来学习参观,社会反响强烈,并被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宣传报道。

根据《浙江中医药大学办公室并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浙中医大办[2021]140号)的要求,为开展好“四史”宣传教育的实践体验活动,我馆最近对“党的中医药政策与事业百年回顾”主题展览进行了更新。

一是增设了“党的中医药政策与事业百年回顾”多媒体互动屏。

该屏具有多点触控、放大缩小、360旋转、交互问答等功能。屏中收录了与“四史”相关的医药文物和文献,给观众以更生动和更多样化的实践体验。

二是充实重要新展品。

最近,曾担任杭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杭州一队中医专家组组长、医疗小组组长的杭州市中医院陈启兰主任医师向我馆捐赠了各种抗疫相关实物。经过整理,部份实物已充实到展柜中,观众可以近距离地切身感受抗疫精神。

我馆深入挖掘蕴藏在中医药发展史中的红色基因,创新活动形式,传承红色根脉,为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活动提供丰富资源,更立体展示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医药发展的辉煌历程。



上一条:9月重要参观回顾

下一条:太极集团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中医药博物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