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闻动态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加快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的工作任务

时间:2021-07-15 作者:博物馆办公室  浏览数:

2021年7月9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调研医药卫生工作并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召开座谈会,并考察了浙江中医药博物馆。袁家军在座谈会上讲话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医药作为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和优秀的文化资源,对健康浙江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重大促进作用,切实增强大力发展中医药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7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7月9日来我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黄文秀讲话指出,学校确定了近期要重点推进十项工作,其中包括加强中医药博物馆、中医药文化研究等平台建设,实施中医药文化普及与传播行动,创建国家级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深入学习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迅速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的工作任务开始行动。目前,博物馆四楼装饰工程、与中国湿地博物馆暨三墩小学共建本草馆等项目已进入深化设计阶段,与宁波、磐安、桐庐等市县的中医药文化合作项目正在加紧进行,博物馆之友学生管理委员会将加快组建及培训。近期我馆专家还将担任指导老师,带领学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浙派中医流派专项寻访”活动。


袁家军书记一行参观校史馆

袁家军书记一行参观医史馆

袁家军书记一行参观中药馆

朱德明教授为学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进行培训

上一条:我馆基本展陈喜获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十大精品奖

下一条: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赴浙江省档案馆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