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闻动态

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赴浙江省档案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1-07-02 作者:博物馆办公室  浏览数:

7月1日8时,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在图书馆报告厅和行政楼学术报告厅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本次大会,为共产党百年伟业由衷地感到激动与自豪。

本次庆祝大会于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本次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总结为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中国的抗战年代、改革年代和开始富强自立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带领着人民群众,以“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态度与决心不断奋力前行。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主席教导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坚持党的领导、紧随人民的脚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等。

下午2时,支部党员前往浙江省档案馆参观学习《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展览一共分为“大潮起东方 红色根脉育之江”、“春潮竞奔流 筚路蓝缕创基业”、“弄潮涛头立 思想萌发引航向”、“盛潮更扬帆 ‘重要窗口’开新局”四个篇章,展示了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在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

活动最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心潮澎湃。作为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的重要载体,博物馆将继续履行好自身的职责,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让中医药文化走进大众视野。

上一条: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加快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的工作任务

下一条:朱树良老师向博物馆捐赠珍贵文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