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闻动态

全国青联委员蒋兆悦向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捐赠藏品

时间:2023-12-29 作者:  浏览数:

1228日,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的浙江省青年联合会学习交流座谈会暨文物捐赠仪式上,全国青联委员、杭州市蒋兆悦文物鉴定工作室工会主席蒋兆悦向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捐赠东汉时期的粟,并受金来大先生委托,代为捐赠西汉时期的粟。

粟米又称小米、谷子、粟谷,乃五谷之首,既养先天之本——脾胃,又养后天之本——肾脏。据《本草求真》中记载:粟米味咸气寒。功专入肾养气及消胃热。凡人病因肾邪而见小便不利消渴泄痢与脾胃虚热而见反胃吐食鼻衄不止者。须当用此调治。以寒能疗热。

西汉·粟 

     

                   东汉·粟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元龙为蒋兆悦颁发捐赠证书,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接受捐赠并致感谢辞。

  我馆一直以来得到各届社会人士的支持,获赠多批展藏品。包括蒋兆悦先生已向我馆多次捐赠。我馆将做好捐赠藏品的收藏、保护、研究和陈列工作,以更好地弘扬中医药文化。


上一条:浙江中医药博物馆被命名为 杭州市第五批“红领巾 e 站 1013”阵地

下一条: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入选浙江省百个“有礼”地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