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闻动态

传播中医药知识,传承中医药文化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接待滨和小学学生参观学习活动

时间:2021-05-17 作者:博物馆办公室  浏览数:

五月初夏,骄阳当空,日渐炎热的天气也无法阻挡孩子们探索新知的脚步。5月14日,浙江中医药博物馆迎来了杭州市滨江区滨和小学300名师生,为他们展示了一场跨越千年的中医药文化盛会。同学和老师们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甲骨坑前,孩子们用手悬空描摹甲骨文的一笔一划;百花药墙旁,他们识花认药,惊叹于瓶中标本的栩栩如生;“养生引导”多媒体处,他们跟随动画学习“五禽戏”的一招一式……一张张经典药方,凝结的是代代相传的经验总结;一块块古朴匾额,承载的是悬壶济世的大医风骨;一家家老字号医馆,沉淀的是治病救人的百年坚持。讲解员将馆中展品背后的历史娓娓道来,展露了中医药深厚历史文化的冰山一角,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中医药文化的种子。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作为国家二级博物馆、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和杭州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致力于中医药文化传承、普及与发展,依托馆内丰富的中医药科普教育资源,结合现代科技,让中医药文化进入更多民众的视野。


上一条: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加入滨江区红色研学之路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