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闻动态

喜报!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景区获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时间:2024-01-07 作者:博物馆办公室  浏览数:

近日,杭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批准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19年我馆新馆落成以来,其装饰和展陈先后获评为浙江省优秀建筑装饰工程、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装饰优质奖和浙江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项目,已成为浙江中医药大学及所在的杭州市滨江区的标志性文化景观。为全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播,在滨江区政府的支持下,我校启动了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景区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工作。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景区位于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文校区西南侧,以中医药博物馆及百草园为核心,包含中医药文化碑廊、室外音乐广场、传统健身功法体验中心(体育馆)、中医药保健体验馆(滨江中医门诊部)、中医药膳餐厅(滨文校区食堂)等场所,集养生、休闲、娱乐于一体,集成具有中医药文化特色的旅游景观资源群。2021年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正式提交3A旅游景区申请评定报告书后,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 17775-2003)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和《杭州市国家3A级旅游景区评定管理办法(试行)》相关实施细则等文件,细化景区创建工作任务,进一步从旅游交通、景区游览、景区卫生、旅游安全、资源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景区品质,丰富体验内容,促进服务系统等提档升级,实现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在滨江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学校的整体统筹以及各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景区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一系列评审,被确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今后,我馆将会以更高更严的标准为要求,持续促进公共服务提升,加快推进文旅融合,推动有中医药文化特色的旅游服务得到高品质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附:创建国家3A旅游景区大事记

2021年6月,通过滨江区社会发展局向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交申请评定报告书。

2022年8月30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滨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行到景区实地考察。

2022年11月,杭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专家组到景区实地评审。

2022年11月11日,杭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杭景评[2022]16号”文通报,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景区达到申报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基本要求,列入创建3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

2023年2月22日,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会专题讨论并同意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景区建设相关事宜。

2023年2月底,向杭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上报《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景区创建3A级景区工作方案》及计划任务书

2023年3月22日,浙中医大办[2023]34号文公布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景区建设管理委员会成员名单,陈忠校长兼委员会主任,吴承亮副校长、罗伟明副校长兼委员会副主任。

2023年9月26日,杭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函发《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景区创建国家 3A 级旅游景区暗访检查报告》。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景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统筹协调相关部门,针对报告意见进行整改提高。

2023年12月12日,杭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专家组一行到景区实地评审。

2023年12月27日,杭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杭景评[2023]7号”文公告,批准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上一条:金都天长小学中药种植课开课啦!

下一条:浙江中医药博物馆被命名为 杭州市第五批“红领巾 e 站 1013”阵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