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闻动态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2022年捐赠致谢录

时间:2023-01-23 作者:  浏览数:

藏品承载着历史痕迹,捐赠彰显着高尚情怀。社会捐赠是博物馆藏品征集的重要来源之一,2022年度,浙江中医药博物馆累计接收无偿捐赠中医药文物、藏品、标本等共计198件(套)。特以此录,谨致谢忱。

2022年3月10日,杭城中医骨伤科名家姚生敖的后人向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捐赠了姚老生前所用的一批中医药用品,有药碾、药罐、书箱等物品95件,其中包括虎骨、豹骨、穿山甲、广丹等名贵中药材46种,特别是秘制雷火神针、硫磺粉秘制灸药等珍贵伤外科用药

2022年3月15日,浙江中医药大学吕圭源教授捐赠其主编的《药理学》等书籍、文件3件。

2022年7月4日,唐建龙先生向我馆捐赠捣药器、药碾等工具10件。

2022年8月4日,校友牛泱平博士向我馆捐赠《百合花开》等图书画册3件。

2022年9月2日,浙江省艺术品鉴赏研究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图书馆古籍碑帖研究中心专家委员李飞先生捐赠装嵌有“松鹤延年”题材的清代木雕组件2件。

2022年9月29日,浙江省中医院院史陈列馆向我馆捐赠“2020年中国援意大利抗疫旗帜”和“2022年援沪战疫纪念战袍”等珍贵抗疫藏品2件。

2022年10月11日,清末诸暨老中医钟子英后人向我馆捐赠钟老生前所用的中医药古籍80册。

2022年11月10日,湖北闺真园中草药有限公司周重建先生向我馆捐赠鸡血藤标本1件。

2022年11月20日,西湖印社理事吴根荣先生捐赠《汤头歌诀》、《诗印本草》等诗集2册。

捐赠者将珍藏的藏品、标本捐赠给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是对我馆的极大肯定与信任。浙江中医药博物馆诚挚感谢社会各界的捐赠,逐一颁发捐赠证书以感谢对博物馆工作的支持。


上一条:2022,弘扬中医药文化之路

下一条:浙江中医药博物馆赴中国湿地博物馆学习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