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闻动态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被核定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时间:2020-12-22 作者:博物馆办公室  浏览数:

为推进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优化博物馆体系布局,完善博物馆质量评价体系,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根据国家文物局发布的《博物馆定级评估办法》《博物馆定级评估标准》《评分细则计分表》(文物博发〔2020〕2号),中国博物馆协会于2020年7月至12月组织开展了第四批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工作。

经过材料申报、书面审查、现场评估、数据比对和综合评定,并报请国家文物局备案,中国博物馆协会核定74家博物馆为国家一级博物馆,221家博物馆为国家二级博物馆,225家博物馆为国家三级博物馆。

根据相关资料,已定级的中医药类博物馆中国家一级博物馆1家,国家二级博物馆3家。中国博物馆协会于2020年12月21日发布的《关于第四批国家一、二、三级博物馆名单的公告》中,浙江中医药博物馆被中国博物馆协会核定为第四批国家二级博物馆,跻身于知名中医药博物馆行列,是浙江省首家有等级的高校博物馆。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成立于2009年,2019年建设新馆,于2020年11月20日正式对全社会免费开放。本馆秉持着推动传统中医药文化研究和普及的理念,通过完善制度建设、开设常规展览、举办临时展览、申报中医药文化学术研究课题、举办和参与中医药文化会议、开展中医药文化的学术和科普讲座、指导学生创业公司或团队开展文创产品设计等路径开展各项工作。

上一条:中国中医药报“医韵浙风一馆藏——走进浙江中医药博物馆”

下一条:人民网报道“浙江首家综合性中医药博物馆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开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