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通知公告

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届中医药文博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4-03-10 作者:博物馆办公室  浏览数:

为丰富我校学生课余生活,展现大学生的创造能力,增强对校园归属感和专业认知度,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和校团委联合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届中医药文博创意设计大赛。现将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信息

1.活动主题:“中医药生活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届中医药文博创意设计大赛

2.活动时间:2024年3月15日-2024年5月10日

3.主办单位:浙江中医药博物馆 校团委

承办单位:中医药科普协会

4.参赛对象:全校学生

二、参赛形式

1. 以个人或团队为单位参赛(团队成员最多4人)。

2. 大赛鼓励参赛团队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中医药生活整合的文博创意设计。

3. 个人或团队最多提交两件作品,但提交的作品类别不可相同。

请将作品压缩包以附件形式于4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1340228363@qq.com,邮件主题及作品命名格式:“作品类别+作品名称+学院+年级+专业+姓名+联系电话”

四、作品类别:

①产品类:包括但不限于针对公众“衣、食、住、行、游、购、娱”等方面实际需求,开发的中医药文化创意产品实物。

②设计类:包括但不限于以中医药为主题的平面设计、产品设计、服装设计等。

③数字类:包括但不限于以中医药为主题的APP 交互产品、小程序、互动网页设计、数字展览、数字动漫、数字游戏、短视频、表情包、融合AR(VR)等数字化手段开发的智慧作品。

三、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围绕大赛主题,能够体现较强的中医药文化属性和创意设计理念;鼓励与不同学科领域的跨界融合,数字化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

2.产品类作品:产品照片或效果图不多于5张,统一为JPG格式,单张不超过5MB,并按顺序命名为“图片1、图片2、图片3”;设计类作品:效果图不多于5张,JPG/PDF格式或可用于印刷生产的源文件或ai矢量文件,精度不低于300dpi,单张不超过5MB;数字类作品:小游戏/H5游戏需提交小程序二维码或链接,可实际操作体验,分辨率不小于720×576像素;动画/视频类作品分辨率不小于720×576像素;漫画类作品要求A4幅面、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提供JPG、RGB/CMYK电子格式文件。

3.作品需配用文字加以说明介绍,字数在400字以内。并在文后附上团队成员基本信息。(姓名+学院+年级+专业+联系方式)

(题目黑体三号,居中;正文宋体四号,首行缩进两个字符,文稿为doc、docx格式)

4.参赛作品须为原创、首发,严禁抄袭。

5.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对本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四、奖项设置及安排

1.根据博物馆组织专家评比的结果,取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若干。(本次比赛为校级比赛,综测加分按学院要求进行)

2.根据参评作品质量为强调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中医药创新中的价值,促进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的结合,如浙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如木雕、丝绸制作等,创造与中医药相关的文化产品或艺术作品。分别推荐1-2件优秀作品参加全国中医药博物馆文博创意设计大赛。

3.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按获奖等级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和奖品。

欢迎大家积极投稿!

主办单位:浙江中医药博物馆、

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医药科普协会

2024.02.27


下一条: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将定时提供人工讲解服务

关闭